close
公園的鞦韆上,小女孩嬌小的身影正在上面輕晃著,孩子特有的高亢笑聲也不時傳來…...

「說好囉,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!」

「嗯,打勾勾~」

笑聲迴盪在公園裡,這是木村愛和依藤奈月兩人從小的約定……





「奈月,今天是我生日,別忘了我們約好的時間呢!」

一轉眼,兩人已是高中生。愛收好書包,對隔壁座位的奈月提醒著!

「嗯…」奈月微微抬頭,幾絡黑髮垂下到眼際邊。

「那,待會見……」







「怎麼還沒來……」

愛獨自一人坐在人聲沸騰的店裡,面對擺好餐具的兩個空蕩蕩座位…





「不會是出事了吧……」

懷抱著擔憂,愛失落的走回家,就在這時眼前一輛中速駛過的摩托車,愛懸滯的看著……上面一對男女有說有笑,燦爛無比。那女孩從後座甜蜜的緊擁男孩,短裙制服和柔軟的黑色髮絲隨風飄揚著。

兩人沒有注意到愛,在他們的世界裡,是如何輕揚愉快~但此時的愛…

「奈月! 啟太!…」

一輩子的朋友?深愛著的男人?

沒有回音的生日邀請?

兩個…空蕩蕩的座位….喔不!現在我是多出來的位置。愛這樣想著。

一切的一切,衝擊著愛。一片空白的思緒,絲毫沒有注意到朝她衝撞來的車!





「祝我生日快樂……祝我……生日……快……樂… 祝我…生…日…快……樂……」

意識模糊,視線落上一旁撞散了的生日蛋糕。

愛流下眼淚,內心有個角落開始崩毀,開始封閉,開始淌血。

為什麼……為什麼要這樣對我……我是那麼的信任你們……為什麼……

「奈月、啟太……」

愛倒在血泊中呢喃。

「不要離開我……」





在醫院裡醒來,身邊只有弟弟。只有弟弟…只有因為早產而智能受損的弟弟…

「不要難過…我陪…陪姊姊…叫他們也來…生…生日快樂…」

愛被背叛的心因為這番話有了轉變,她只盼望,能有人陪著自己,能夠一直在一起不要分開。不再被背叛。….期盼……期盼………著。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「喂,你有沒有準備要送給理奈的禮物啊?」真治挑眉對阿悠說。阿悠兩眼無神,茫然的抓了抓袖子下因為針頭傷口結痂而發癢的手。

「你!講那麼大聲她都要聽到了!」穿著時髦的和香不客氣的輕賞了真治。這週末,兩男兩女相約要為其中的理奈慶生,為了這兩天一夜的旅行,真治一一打去詢問民宿電話。

「奇怪,都客滿了?」

「早就說要事先訂,下次再嫌麻煩啊!啊……喂?」幫忙打電話的和香正好撥到最後一間,「——這裡是木村民宿。」接電話的是個年輕女子。

「……那就這樣了,蛋糕就拜託了。」





四人終於在天黑前找到那間今晚下塌的民宿。一進民宿大門,老闆娘坐著輪椅就帶著她的弟弟出來接洽這天唯一的客人……

「四位好,我是木村愛,這是我弟弟凱。如你們所見,我行動不便,所以吃完飯後會請我弟弟帶你們去臥室的。」

老闆娘隨後推著輪椅離開,年紀相仿但明顯有智能障礙的弟弟木村凱傻笑的做了個請的手勢。

四人魚貫踏進玄關,走在最後面的理奈卻不小心掉了皮夾,連忙往回彎腰撿起。

一旁掃地的老奶奶看到皮夾內露出一角的護身符,泛起了一抹詭譎的笑。

「小姑娘……那種東西……可要收好啊~」

「喔……好……」

理奈起了皮疙瘩,連忙進入玄關,所以,沒有聽到老奶奶低聲一句:

「只不過……在這裡也沒用……」





晚餐後,四人在客廳玩起遊戲,卻覺得一陣虛脫。真治提議先入寢,明天再好好補償理奈,便各自回臥室休息了。

到了半夜,阿悠的毒癮又發作,抓起針頭想到廁所去,卻發現靠近門邊睡著的真治不見了。廁所裡飲毒後,阿悠便想去找真治。經過廚房時發現半掩的門內散發微弱的燭光,原來是老闆娘,在裡面不知道做什麼。

「老闆娘,妳有沒有看到我朋友真治?」老闆娘沒有回應,自顧自的說:「其實今天也是我生日……已經好久好久……只有我和弟弟生活而已。弟弟什麼也不懂,我好孤單…好寂寞……好期盼和我一輩子的朋友還有我深愛著的人,一塊過生日……可是他們都已經走了,看到你們…好羨慕……你,可以和我一起過生日嗎?」

阿悠不疑有他的走向前,卻看到老闆娘手上拿的蛋糕有一角抹去了奶油,露出了狀似人眼的東西,那眼睛半張著,就像是某個認識的人——

「真治——唔—」

嚇得大叫了一聲,轉身想逃,迎面而來的卻是重重的敲擊,還有…還有凱的傻笑聲。

「快……和香、理奈……快逃……」

咚——





「……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?」

被聲響驚醒的和香,從被窩中翻起,睡得迷糊的理奈還一臉茫然。

「……好像是阿悠的聲音,去看看吧?」

兩人沿著昏暗的走廊行走,木造的地板踩在腳下比想像中還要寒冷。

突然理奈抓緊了和香。

「和香!剛、剛剛有、有個小孩子跑過去……」

和香皺了皺眉頭。

「哪有什麼小孩子?你看錯了啦!」

雖然嘴硬這麼說,但也有瞄到黑影的和香,還是覺得有些悚然。

這裡……

不是刺骨的冷啊……

到了走廊另一邊的男生房,卻發現阿悠和真治都不在房裡,害怕的兩人對看了一眼緊抓對方走著。

廚房、客廳、餐廳都找不到,最後誤打誤撞走進一間黑暗的房間。

打開房門的那一瞬間,走廊的昏暗燈光匆匆照進了房裡,朦朧的閃過了一個黑影,還有衣物拖地的聲音。

「……阿悠、真治?是你們嗎?」

躡手躡腳走進去的理奈,手臂碰到硬物發出驚呼,和香摸到開關開了燈,頓時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像整齊陳列著,逼真的眼珠就像全在窺視這二位不速之客,兩人嚇得發出驚叫。

「……原來是妳們啊……」愛走了進來,環視著房間滿滿的人偶。有大人的小孩的、也有男生和女生。

「這是我祕密的陳列室,這裡的人偶都是我做的,很漂亮吧?」木村愛輕輕說著,慢慢走向佈置最精密最搶眼的一對男女人偶。

「……尤其是這二尊人偶……」愛輕手摸上與人完全相似的人偶臉龐。

「他們是我最好的朋友和男友——奈月跟啟太,我真的很珍惜他們……很喜歡、很想跟他們在一起。可是,他們卻背叛了我!!!!!為什麼他們要背叛我?為什麼、為什麼……」

愛說著說著情緒激動了起來,變得歇斯底里。

「明明答應好來慶生的,明明約定好了,說要一直在一起……為什麼?奈月?啟太?為什麼背叛我?是這麼的期盼、期盼著我們三人永遠在一起。」

愛睜大眼睛的瞪著理奈和和香。

「……所以,我就偷偷地、偷偷地……」木村愛用力做了個勒脖子的手勢,「就像這樣,在他們熟睡的時候……呵呵……然後、然後,像木乃伊一樣挖掉內臟,放乾血液,再上了漆,然後、然後……」

愛猛的回過頭,露出一抹笑。

「騙妳們的!嚇到了嗎?呵呵……」

嚇得失魂的和香和理奈乾笑了幾聲。

「……老、老闆娘,妳有沒有看到我們二個朋友?」

愛扯了嘴角,露出一抹玩味的笑。

「他們不久前好像往二樓去了……你們去找他們吧?」

於是理奈和和香往樓梯走了過去,遠離了老闆娘與陳列室。

「……和香,妳不覺得怪怪的嗎?」

「……什麼?」

「……老闆娘剛剛……好像沒有坐輪椅……」

寒意緊纏著二人的背脊。

「……先、先去找他們啦!」和香拉著理奈像是要甩掉老闆娘似的往二樓去,上了樓梯之後,二人就看到一個黑影蹲坐在走廊上,那人聽到聲響從黑暗中露出臉,原來是智障的弟弟凱,憨憨的臉正望著理奈和和香。

「唔……是、是大姊姊們啊……有什、什麼事嗎?」凱用不符合他年紀的天真聲音問著。

和香露出笑容彎下腰來。

「小弟弟,你有沒有 看到另外二位的大哥哥?」

凱把手指含在口中,很猶豫的東張西望。

「……那邊……有一塊,還有門那邊有一塊,另一塊在那邊、還有的在房間……還有一塊在我這邊……」

凱從身後拿出還留有沾血的衝浪手環的半截手臂,二人一眼就看出那是真治的手臂,血淋淋的,嚇得二人發出尖叫回頭就跑。

「妳……妳們不是、不是要找……他們嗎?」

凱一把抓住跑在後面的理奈的長髮,撕裂頭皮傳來的疼痛讓她跌在地上,凱不懷好意的微笑著。理奈雙眼往上吊,死命的睜大瞪著和香,伸出顫抖的一隻手。

「……救我……和香,救我……」

和香驚恐的回望了一眼,眼眶含著淚,緊咬著嘴唇頭也不回的往樓下逃走。

看到好友和香丟下自己而去,被恐懼擄獲的理奈再也成受不了的昏了過去——





「唔……」

劇烈的痛,讓理奈慢慢從昏迷中醒了過來。宛如鋸子在身上劃過的痛楚包圍著她,衝擊著她虛弱的身體。

睜眼,理奈發現自己坐在長桌的主位上,兩側坐著在陳列室所見的人偶,一尊尊的低頭像是在祈禱什麼。

「祝我生日快樂……祝我……生日……快……樂……」

老闆娘低低的歌聲傳來, 二旁坐著和香和阿悠,阿悠的頭上插滿了針頭,低低的垂著,和香的頭被攪爛了,流出了黃黃白白的腦漿流滿了全身,混著紅色的血噁心至極。真治的頭不見了,只剩下不成人型的屍塊散落在阿悠旁邊。

理奈發現自己的手腳被扭曲成了人體無法做出的角度,脖子也扭曲了,她慘叫,卻發不出聲音。

「理奈,我們好像喔,都同一天生日,也都被好朋友背叛。」

愛站起身,走到和香背後,伸手撫摸她爆掉的臉。弟弟凱和清掃的老奶奶面帶微笑的站在她的身後。

「我是假殘障的,以前來住宿的人都像你們一樣沒了戒心。都被我挖乾抹淨做成了人偶,我喜歡手,就接上手,喜歡腳,就接上腳,再接上我喜歡的臉,做成了我期盼的人偶,只有奈月和啟太是原本的。我期盼了好久,終於讓我盼到了,就在今天,你們來陪我過生日,我們一起來慶生、吹蠟燭吧!」

老闆娘把臉靠近那用真治的頭作成的蛋糕,吹熄了整間餐廳唯一的光源,陷入了一片死黑中。

……

……







「現在,有人想吃蛋糕嗎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